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

Polaroid 250 電池改造

Polaroid 250 電池改造 by Zoe & Sean
Polaroid 250 電池改造, a photo by Zoe & Sean on Flickr.
之前曾經提過,Polaroid 250 使用的是以前停產的 4.5V 電池。剛拿到機器的時候懶惰,隨手找了個電壓 3V 的 CR123A 代用。使用上雖然快門可以動作,不過實際拍攝上我老覺得好像偏暗了一點,總要往亮的地方調整才會合我意,加上用紙片塞着,接觸有時會不良,我已經因為電池接觸不良導致快門沒有擊發數次,拉出幾張黑片後終於下定決心改造電池。

其實改造電池的文章網路上一大堆,也不差我這篇。不過某次經過光華商場,在電料行裡找到一種裝三顆 AAA 電池的電池盒,好像是設計用來裝到手電筒裡用的,體積小不需要動刀槍修改就可以放進 Polaroid 250 電池室,所以為文告訴大家有這樣的東西,不用去買裝四顆電池的電池盒來修改。

卸下一顆螺絲就可以將原來的電池固定架拆下,把裝好電池的電池盒放入比劃了一下,確定可以輕鬆蓋入。

IMGP1560

比較好的做法是剪掉原來接電池的端子,直接把導線焊接到電池盒上面。雖然焊線這件事對我來說並不困難,不過因為想先確認是否動作,所以直接拿電器膠帶就這麼綑起來了。試完 OK 之後,懶病再度復發決定先這麼頂著,等下次換電池時再來焊接吧。

IMGP156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